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创新学子走进动科学院

作者:崔椿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12345”发展思路,巩固学风建设成果,深入全面了解基地班对应相关专业,创新学院组织新生走进动科学院,参观教授团队实验室,听取研究课题和研究内容,寻找自主实验研究方向。

  在动科学院于太永副教授的大力支持和紧密筹备下,11月16日晚,创新学子分为四组,在动科学院老师、博士生、研究生引导下,先后前往6号教学楼B栋、昆博楼、动物科技学院楼,分别参观陈玉林教授团队实验室、昝林森教授团队实验室、雷初朝教授团队实验室、罗军教授团队实验室、吴江维教授团队实验室、杨公社教授团队实验室、姚军虎教授团队实验室、张志英教授团队实验室,听取各个教授团队介绍,了解肉牛奶牛遗传改良、生物技术育种及健康养殖,动物生长发育调控、动物遗传资源研究、动物饲料资源与开发利用等研究方向。

  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自己动手,尝试性地进行了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实验,来分离蛋白质和寡核苷酸。生物基地2005班安九鑫表示:“科学实验不像想象中那般枯燥,每一次实验都是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我对动科学院专业研究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找到了自己自主实验的方向,我会向认真聆听导师的指导,向学长学姐学习,为农村农业农民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新实验学院近期拟联系农学、植保、园艺等12个专业学院,立足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组织学生通关参观专业学院、听取学院人才培养报告会、走进学院实验室等方式,陆续到专业学院进行专业认知、专业教育,增强学院之间的沟通联系,为学生在学科方向与科研团队的选择方面提供更加详实具体的依据,培养知识、素质、能力协调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持久竞争力、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卓越农林人才。

创新学子参观动科学院楼
创新学子参观动科学院楼

创新学子走进动科学院实验室
创新学子走进动科学院实验室

走进动科学院实验室
走进动科学院实验室


编辑:崔椿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