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勤打卡 明自律

作者:俞博雄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2-23  浏览次数:

  为了鼓励同学们假期仍然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2022年年初,创新实验学院阳光团工委支部举办了为期20天“生活需自律,自律需行动”活动。对于学生来说,假期是放松的好时机,但绝不是让我们放纵的机会。即便是轻松快乐的假期,我们仍然需要自律。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打卡模式,不仅仅局限于学习方面,而是鼓励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尤其是对大一的同学来说,这是第一个大学假期,这个假期与以往的高中假期不同,没有繁重的作业负担,是一个完全由自己支配的假期。本次活动正给了他们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同时加强了大家的交流。不少同学找到了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很多同学在这个寒假学习到了新知识,新技能。打卡内容分为学习、实践、个人特色三个方面。学习方面不仅有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有课外读物的拓展;实践方面同学们积极参加课外劳动,进行体育锻炼,让这个假期充满活力;个人特色方面,有弹琴歌唱,也有绘画舞蹈。在这个假期,同学们都努力的向自己的目标不断进发。

  此次活动结束后,环工类卓越班2101的李晓卓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解决了自己在假期的惰性问题,让自己可以每天按照计划去锻炼身体,在锻炼中获得了很大的提升,通过运动收获了很多,增强了自己的毅力,也认识了很多一同锻炼的朋友。希望创新实验学院阳光团工委活动越办越好。”

  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抵制网络上的躺平思想。应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不断地充实自己。正值冬奥会之际,无数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实现梦想,同学们也需要利用这段时间继续努力,不断学习。本次活动虽然耗时较长,但每位同学都坚持了下来,让大家意识到了假期的重要意义,在假期中不断赶超自我,追求卓越。

738681781b0346debbe884a66e12f12b.jpg899bff15650b4fc28143f14688baf2a5.jpg
本次活动优秀代表

编辑:王亚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