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开展暑期实习实践专题辅导

作者:牟嘉诺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2022年夏季学期专业实习和暑期实习实践工作部署与推进,6月22日,创新实验学院开展了暑期实习实践专题辅导讲座。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出席动员环节并讲话,院团委副书记、2022级辅导员王亚利担任能力辅导环节主讲。
  李向拓副书记表示,专业实习、社会实践是每位同学职业发展规划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同学们要及时抓好在实习过程中充分适应环境,迅速完成角色转变,树立主人翁意识,熟练掌握各种技能,从而找到未来的职业目标;要始终保持刻苦奋斗的良好作风,对所见所闻要善于思考,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和技能,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为将来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他还强调了实习期间的疫情防控等纪律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鼓励同学克服困难,追求实效,以不畏难的精神收获丰富的锻炼与提升。
  在讲座辅导环节,辅导员王亚利紧紧围绕“学会制作简历”和“掌握面试技巧”两大方面进行讲解。在如何设计简历中,王老师结合一些生动案例重点讲了数字化线索、提纲式标题、结构化表达等简历制作技巧,她强调,制作简历,要关注细节,善用数字表达;要有针对性,明确职业定位和职业目标,展示核心能力;要讲究个性,内容和形式都要突出,个性品格跃然纸上。关于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王老师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强调了面试中回答问题的技巧,她指出,回答问题时,要正确有效倾听,确认提问内容;要把握表达重点,凸现个人特色;要注重语言技巧,讲求方式方法。最后,结合视频资料,王老师着重讲解了求职礼仪,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面试礼仪技巧。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讲解透彻,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不仅为接下来的实习实践提供了及时的硬核指导,也为学生今后求职就业提供了必要参考。

b4228e2f0fdc41e68d440a83b9e0e7a1.jpg
讲座现场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