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雷锋精神 树校园新风

作者:俞博雄/文 吴颖萍/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三月是一个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时节,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共学雷锋精神的时节。正值我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深化同学们的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互帮互助,乐于奉献的良好风尚,创新实验学院阳光团工委支部结合当前防疫形势,于三月十日至三月十九日举办了线上征文活动。

  对于同学们来说,大学生活意味着远离父母,直面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在这个独自生活的时期,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奉献助人的内核,需要不断地发扬光大。正因如此,本次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学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在本次活动中,收到了许多精美而有创意的作品。有同学在文中通过叙述防疫时期的真人真事,来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有同学以诗歌的形式抒发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以及自己坚定学习雷锋精神的信念。还有许多的同学制作了一幅幅精美的海报,以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心里的雷锋。文章也许不够华丽,但充满了真诚;诗歌也许不够优美,但饱含真情:海报也许不够多彩,但满怀深情。文以载道,同学们表达自己内心的方式也许会有不同,但是其中蕴含的内核不会改变,每一笔都是大家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支持。

  来自植产类卓越班2104的蒋婷婷同学在文中写道:“雷锋精神的体现从来都是与平凡相接的,正是深入生活的细节,才更让人感动;正是人情世故的温暖,才让社会向善向美。”将自己理解的雷锋精神融入身边生活。水利类卓越班2101的王一凡同学写道:“那时,人们不再把自己关进混凝土与房门组成的单元之内,团结融化了隔阂,人与人大可以敞开心扉。那将是一个消弭孤独的时代。”字里行间寄托着自己对雷锋精神的充分认可与向往。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这个春天,雷锋精神就像一缕春风吹过校园的每个角落。有的人死了,但他永远活着,雷锋同志的精神,应当扎根在我们每个新时期大学生的心间。给我们不断向前的人生,画上一条标准的起跑线。

ff8cb69610f748c898bc9bdb07aa74b3.jpg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