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开展朋辈教育 共享毕业经验

作者:田恬/文 崔祥瑞/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6月6日晚,创新实验学院2021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8T09教室举行。毕业生张凌珠、高祥、张诗浩、杨洋、张雅琪、黑跃宇、熊启鹏应邀为低年级学生就如何做好自身升学规划问题进行交流。

  交流会分为四个部分,保研情况交流,考研目标规划,出国深造准备以及现场答疑环节。通过优秀毕业生的分享与轻松自由的交流,为低年级学生解决困惑,发挥朋辈教育的力量。

  张凌珠、张诗浩就“保研信息搜集”、“保研面试准备”两方面做了主题交流发言。保研至北京大学的高祥分享经验时讲道:“保研是一场四年的持久战,时刻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杨洋、张雅琪随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提高自己学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明确目标,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黑跃宇、熊启鹏就出国深造方面为大家提供了新的获取信息的渠道,熊启鹏更是谈到“诚朴勇毅的校训已深深烙在心中,无论是在国内国外读书都会努力为我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答疑环节中,生物1904班陈凌翔说到:“学长学姐们不仅解答了我在学习和相关保研政策上的疑惑,更让我体会到了西农学子应有的担当”。

  随着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圆满结束,同学们对于考研保研有了更具体化的认识,更多的学生明确了学术深造的意义,学院也将继续发扬朋辈教育,在经验传递中完成学术精神的传承。

学长学姐在交流会上分享经验
学长学姐在交流会上分享经验

同学们认真倾听宝贵的经验
同学们认真倾听宝贵的经验

同学们积极提问有关学习问题
同学们积极提问有关学习问题

编辑:王若璠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