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口语表达与演讲能力提升”专题辅导

作者:王亚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低年级学生的生涯规划前置工作,有效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与就业实习的竞争能力。3月9日晚,创新学院在北绣南报告厅举办“口语表达与演讲能力提升”专题辅导,特邀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刘威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辅导员、一二年级本科生共同参与。
  “不学礼,无以立”,围绕“什么是礼仪”、“礼仪体现在哪些方面”、“礼仪与表达的实操练习”等模块,刘威老师开展了细致的讲授与实战指导:仪容仪表,应整洁而有内涵;体态大方,做到自然而不做作;微笑真诚,微笑是每个人的最美表情;眼神专注,真诚地聆听他人的看法;声音表情,体现言为心声;另外,细节更彰显审美内涵,每个人随时都需要注意站姿与坐姿。通过冥想练习与拜孔礼,身临其境地体会“言为心声”。
  活动结束后,我院文体部负责人、2020级环工类卓越班陈瀚文表示:“学习正确的语言表达,有助于我们与他人进行思想的共舞;而学习正确的礼仪知识,更是走向成功的必要基石。作为新时代大学学子,创新实验学院的一份子,我们应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优雅而有智慧地活着!”
  此次活动将素质提升训练和就业技能提升相结合,在帮助学生提高面试语言表达技巧、提升沟通交流能力基础上,为推动低年级学生未来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091950fbed5742db91743b1d58f48f8a.jpg
刘威老师作报告

37225a5d3e784cefbb0ebb200f764fe9.jpg
全员一起练习礼仪

编辑:韩 瑞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