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作者:王亚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为切实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学习,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学生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近期,创新实验学院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大会理论热点,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员先行,发挥先锋模范力。学院以“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依托,全会召开后,第一时间组织学院全体党员,通过支部书记领读、支部同志轮流选读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进行了学习,并围绕公报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从思想层面提高全体党员对全会的认识,助力党员同志政治理论素养的有效提升,强化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此外,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央视新闻》等网络平台的视频报道、网络评论员文章等学习资源,及时了解跟进全会精神解读,多方位引导学生党员关注时政热点与家国大事,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

  立足实际,增强学习实效力。为强化学生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认识,让全会精神在广大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落地生根,学院以第二十一期分团校团课为契机,召集学院团学骨干、各团支部支委进行集中学习,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对全会所提出的重要点、新观点、热难点进行专业宣讲解读,切实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督促学生干部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有效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

  强化宣传,扩大学习影响力。学院通过“西农创新”微信公众平台,增设“青年之声”政治理论学习专栏,及时将学习动态、学习感想对外发布,让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其他人士第一时间了解和关注到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又红又专”的政治思想状态,切实筑牢网络思政育人的阵地,以正向网络舆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励志成长成才,并以此不断加深学生对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接受力”和“学习兴趣”,逐步形成:落实制度认真学、党员先锋带头学、学生骨干组织学、班级学生自主学习的学习模式,营造积极良好的政治理论学习风尚。

  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王亚利表示,全会精神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大会提出的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远景目标,也无形中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学生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高校辅导员,一定要切实将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相结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根本,牢记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时代嘱托,围绕学生、贴近实际、把握规律,不断强化自身本领,努力提升工作水平,用心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用爱做好学生健康发展的知心朋友,为我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西农人的智慧与能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刘晓荷在学习学习后感慨说,作为大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该做到学以致用,在实践上下功夫,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增强本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国际视野,有爱国情怀,有社会责任感,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鹏教授宣讲
杨鹏教授宣讲

分团校集中学习
分团校集中学习

团支部线下政治理论学习
团支部线下政治理论学习

团支部线上交流讨论
团支部线上交流讨论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