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疫情防控你我他,青春感悟熠年华”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杨凯乔 刘雨默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2-12  浏览次数:

  2021年的结尾即将到来,在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后,同学们也迎来了寒假安排。由于疫情防控并未结束,在返乡途中,有为同学们安全返乡而默默奉献的学校与社会工作人员;居家隔离的窗外,有为社区防疫工作而尽心尽力的志愿者;隔离期后,有自觉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志青年……以上的点点滴滴发生在每一个人的身边,相信我们大家都有所感悟,有所思考。

  2022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完成党的任务,自觉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浪潮之中。2021年陕西省的疫情防控中,也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他们以自己的坚定意志与辛苦付出,铸就了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值此背景下,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在疫情大环境下的责任与担当,切实履行当代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创新实验学院以“疫情防控你我他,青春感悟熠年华”为主题召开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艺术形式表现同学们于返乡途中和在家乡有关疫情防控的所见所闻,展现当代青年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于2022年1月24日至2月10日面向创新实验学院全体同学展开。由于目前处于寒假期间,故活动形式为线上进行并要求以个人为单位参赛。

  活动前期,创新实验学院组织部在官方QQ账号,创新实验学院大群以及学院微信公众号都进行了活动的发布与宣传。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提交了多种多样的作品,工作人员收集同学们交来的作品并进行分类、筛选。此外,新闻宣传部的同学也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投票的相关推送。活动后期,组织部的工作人员根据公众号上的投票情况进行了作品的评奖、第二课堂学分与奖品的发放。

  据最终统计,本次活动全院同学的参与度较高,较好地完成了本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品德修养涵育活动。本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全院学生身处疫情背景下的责任感,充分展现了创新实验学院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心系家国,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王亚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