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松针叶清香,少年似骄阳

作者:蒋婷婷/文 牟嘉诺/图  来源:57连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培养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6月22日,我校开展了军事技能训练,创新实验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务实,圆满完成第一周的训练任务。

在军训正式开始之前,我们于21日下午与教官进行了短暂的见面会,交代了此次军训的注意事项。微风伴着骄阳,雨水淅淅沥沥,五天的军训每天都是不一样的体验。走方阵,站军姿,汗水在阳光下闪烁着坚毅,巾帼不输须眉,眉眼里都是飒爽英气。整齐的步伐,有力的口号,体现出创新实验学院的精神面貌。持枪卧倒,匍匐前进,每一个动作干净利落;包扎固定,防护救护,训练场如同战场,每一步都反应迅速。军体拳训练,我们听从指挥,动作标准,安全第一;投掷手榴弹,定点射击,高精度高要求,创新学子不服输敢争先。训练的最后,每项考核、军事大比武,实现向部队靠拢,向实战聚焦!参加射击比赛的57连学员石阳阳说:“通过一周的训练,我体会到了军人的责任、素质以及他们崇高的信仰。我们也要做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连队!我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顽强拼搏,刻苦训练,拿到人生战场的入场券!”

紧锣密鼓的安排充实着每一天,休息期间的互动调剂严肃的训练。歌声与笑声响彻篮球场,恍惚间军旅生活就在眼前。塞缪尔这样说:“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青春是恢弘的意志,深沉的想象,炙热的感情。”夏风吹得松叶香,翠绿里映出了创新学子的清俊挺拔。期待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都能超越自己,知行卓越!

6c3f4dbafefc4aa8910b5dbfc4acdc1f.jpg

列队训练

8e5b143638624b159a1617cb33cdcf53.jpg

射击比赛

98cbc74078d64c25b6d3bab8d83f8f12.jpg

救护包扎

编辑:杨培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