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五育齐奋进 共谱新篇章

——创新实验学院开展寒假“五育并举”系列活动活动

作者:周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

  为践行我校关于举办“五育”并举系列活动的要求,不断巩固拓展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寒假期间,创新实验学院学生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在全体同学中间获得反响较好。

  本次系列活动总共包含4个模块。其中文体部开展了以“立志修身 博学报国”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活动,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可提交的文艺作品的形式多种多样,涵盖“中国故事”、“时代印记”、“青春风采”等多个主题, 通过微信公众号的作品展出,全方位展现了创新实验学院学子在摄影、歌唱、绘画等方面的才能,同学们通过擅长的艺术形式展示了新春气象、表达了对北京冬奥的支持、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同学们也明白了美育的实现是多元化的。

  组织部开展了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主题的品德修养涵育活动——“疫情防控你我他,青春感悟熠年华”抗击疫情优秀作品展活动,同学们创作了书法、散文、绘画、海报等形式多样的优秀作品,歌颂了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一批批以自己坚定的意志艰苦付出,铸就了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的优秀个人与集体。

  新闻宣传部开展了“虎虎生威,留住年味”——“我的年味比拼摄影与短视频比赛”活动,通过摄影镜头捕捉生活中的人、物、事,感受春节的喜怒哀乐,记录美丽的瞬间,通过短视频方式展示春节期间的美好生活,百姓百态,展现火热春节。

  学业发展部开展了以“生活需自律,自律需行动”为主题的打卡活动。在智育方面,每日打卡的单词,在课外书上详细的批注,读后的真实感悟……群相册里,是一日又一日的坚持与成长;在体育方面,跳绳,跑步,瑜伽……多种运动方式的选择,让假期健康而又有活力;在美育方面,同学们的个人特色活动,琴棋书画,个人对目标的落实见证着审美能力的日益提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五育并举”系列活动有了新的思考,植产类卓越班2103的韩雪莹同学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我的单词量得到了一定的积累,通过每日的运动打卡,生活方式也越来越健康,自律的生活逐渐让人快乐,在各方面也得到了较好的提升。”

  此次寒假期间开展的五育并举系列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才情,增强了自律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更以创作的方式让同学们表达对身边抗击疫情故事的感悟,从而增强对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与信心,而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地域过年风俗和饮食习惯的差异,增强了地域认同感和归属感,推广并传承了传统民俗文化,对五育并举的推进产生了深远的意义。

2edce18d78b34a4086d2f11a3b4805bc.jpg
“立志修身 博学报国”文艺作品创作活动作品

b482787f08aa491baf44e277ed85f658.jpg
“疫情防控你我他,青春感悟熠年华”抗击疫情优秀作品展活动作品

7df09c58ec304dc28cf83ba780f3f652.jpg
“虎虎生威,留住年味”——“我的年味比拼摄影与短视频比赛”活动作品

11b6eb6d89e8451192e969c1403d4e0b.jpg
“生活需自律,自律需行动”打卡活动作品


编辑:王亚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