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维权意识记心中 消费安全伴我行

作者:杨锦秋 刁玉涵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强化广大同学的维权意识,创新实验学院权益心理部于3月13日至15日组织开展了消费者权益日线上知识竞赛。

  本次消费者权益日知识竞赛依托“易班”APP,题库新颖、贴合实际、覆盖范围广且紧扣活动主题。活动开展前期,相关部门合作通过挂标语横幅、QQ群线上宣发等方式进行了有效的宣传,同学们参与热烈、反响积极,本学院超过半数的同学都参加了本次活动。

  生物基地2004班的杨晓宇同学表示:“感觉题目的难度适中,答题时间也不需太长,在紧张充实的课业结束后,能通过这样便捷有趣的方式学习一些法律知识,我很开心。”“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和同宿舍的小伙伴一起,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说说笑笑中,这次竞赛不仅融洽了同学情谊,更使我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得到了提高。”刁玉涵同学这样说。

  后台成绩统计显示,近一半参与者的正确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有力表明了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强烈,相关法律知识丰富。比赛后期,正确率和答题用时综合成绩在前三十名的同学得到了精美实用的奖品。工管类卓越班2001林景怡同学在领到奖品后开心地说:“小风扇正是我一直想要购入的夏日必备物品,这份奖品不止清凉了即将到来的盛夏,也鼓励了我一直关注消费权益、学法用法的热情。”

  活动于2021年3月17日圆满落幕,契合了2021年度315维权活动“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主题,加深了学生对消费方面法律知识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对校园风气建设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活动奖品领取
活动奖品领取

活动奖品领取
活动奖品领取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