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践行环保新风尚 文明减塑我先行

作者:贺佳贝/文 郭一/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白色污染”是当今最严重的环境问题之一,一次性塑料的大量使用给生态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宣传"减塑环保"的理念,让更多的人践行环保,同时体验创作的乐趣,提高动手能力,阳光团工委创新实验学院支部于2022年4月17日15:00-17:00在创新实验学院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手绘环保袋,绿色我先行”的DIY手提袋活动。活动通知发布后反响热烈,很多同学都积极报名,最终通过抽签决定了50名参与者。

  本次活动采用参与者现场手绘的方式开展。绘画使用的均为丙烯颜料,无毒、无害并防水,绘好的布袋水洗不易掉色,可重复多次利用,可大大减少使用塑料袋的次数。在活动现场,同学们有的将环保的元素融入色彩之中,表达着自己对环保的理解和践行;有的构造出美丽的碧水青山,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有的描绘出自己喜欢的游戏角色,尽显“二次元”之风……大家静心构思、认真创作、相互交流,从打底稿、描边、上色,一笔一笔地勾勒着一个个精美的图案。

  来自环境工程类卓越2101班的刘亦言同学说:“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创意,很能激发我的创作热情,让我感到新奇又有趣。”本次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既让同学们沉浸其中,感受到创作的乐趣,又让“减塑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绿色环保的校园氛围。


同学们认真创作1.jpg
认真创作的同学们
f15a5cea5d494120b703e6725bb61546.png
部分优秀作品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