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寒假“阳光运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校党委提出的体育工作“三个一”工程,保证学生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每人参加一个集体运动项目、每人培养一个体育特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塑造阳光自信、知行卓越的创新学子,学院决定开展寒假“阳光运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及要求
  我院18,19,20级全体学生全日制本科生,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二、时间安排
  第一期:1月11日—2月7日
  第二期:2月15日—返校

  三、实施方案
  1.活动初期每位同学完成一份寒假锻炼计划(字数不限),根据学生体质健康指导框架,提出一个具体的小目标或健身计划(因疫情原因,提倡居家运动),于本1月17日前提交。
  2.自1月18日起,每周至少运动三次,并提交至少三份Keep打卡截图(单份里程累计3000米以上)或练习短视频(时间1分钟以上)等作为证明材料,由各班体育委员收齐后每周日以文件压缩包形式上交至相应负责人处。
  3.正式返校前,完成一份个人总结。总结内容需与个人寒假运动计划相对照匹配,围绕自身实际表达真情实感,后期将择优展示并汇编成册。

  四、其他内容
  各位同学根据运动计划加入对应活动群(分为跑步散步组,大球组,小球组,健身组,舞蹈组五个大组)。在群组中,同学们可以进行交流分享,工作人员也将分享优秀学习材料供大家参考。

  五、注意事项
  1.提交材料不受群组分类限制;
  2.存在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的同学请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医院病历等),由体育委员于1月17日前将压缩包交于体育部负责人;
  3.截图打卡部分,每周至少运动三次,并提交至少三份打卡截图中,每份里程不低于3公里(单份里程可以进行累积,总共不少于3公里)。以短视频(不少于1分钟)作为证明材料的方式,要求视频清晰,可明确看清动作。也可选择提交运动卡路里(支持手环拍照或APP记录截图),在图片里表明日期后附带跟练视频(例:Keep—腹肌撕裂者、帕梅拉健身操等)上传;
  4.全体同学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不得无故违反活动要求。

  六、活动奖励
  根据提交材料的数量和质量,对每一项运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授予荣誉称号证书和奖牌。参与情况将纳入学生综合考核及评价范围。

  联系人:
  张骥骜QQ:1479640652
  张高华QQ:2980694415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