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大基因学院2021年联合培养学生选拔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2018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与华大基因学院签订了生命科学创新班联合培养协议,对基因组科学或生物信息学等有兴趣并且愿意接受高水平项目挑战的同学进行联合培养,现将2021年联合培养学生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对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医学、大数据算法及分析、数据挖掘与解读、仪器产品研发感兴趣的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学生。

  二、培养方式
  采用"2.5+1.5" or "3+1"培养学制:即本科前两年半(或3年)在我校学习基础课程,后一年半(或1年)在深圳华大基因学院,进行相关理论课学习和以科研项目为主的实践学习。学生培养方案由双方共同协商制定,学生达到毕业及学位要求获取我校的毕业证及学位证书。

  三、选拔要求
  1. 学 业:须修完前三年所有必修课,学业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专业基础扎实,有一定科研项目经历。
  2. 能 力:富有开拓意识和创新精神,逻辑思维优秀;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具备较好的学习能力、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和优秀的表达能力,能够积极主动分析解决问题。
  3. 态 度:积极进取,有一定的自我目标与规划;有责任心,纪律性、时间观念强,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

  四、选拔流程
  1.原则: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2.报名时间:2020年12月5日至2020年12月23日为集中报名时间,报名结束后华大基因学院将统一安排时间进行面试;
  3.报名材料:创新班申请表、个人简历、在校成绩单、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其他获奖情况(校级及以上)及能够体现个人其他能力的材料(备选)。
  4.选拔流程:
  (1)学生申请:
  ① 填写申请表(附件1),于2020年12月21日前将申请表提交创新学院教学办公室签字盖章;
  ② 学生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选择华大基因意向学习部门、项目组、学习岗位和校外指导教师(相关介绍见附件2);
  ③ 2020年12月23日前将申请表及所有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bgi-hredu@genomics.cn,邮件主题和附件(压缩包)均以“学校+姓名+意向培养体系+院所/部门”命名(最终报名成功以收到报名材料为准)。
  (2)学生录取:
  ①面 试:报名成功后,华大基因学院将择取合适学生以邮件/电话形式通知进入面试环节,培养项目组将进行选拔面试,进行线上双选(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11日);
  ②公 示:面试成功后,华大基因学院在官网(http://www.bgi-college.cn/)公示拟录取名单,并反馈拟录取结果给高校(2021年1月12-21日);
  ③录 取:公示结束后,华大基因学院将拟录取函发放至同学处(2021年1月12-21日);
  ④报 到:计划“2.5+1.5”培养的学生于2021年春季学期到华大集团总部(深圳)报到;计划“3+1”培养的学生于2021年暑期统一赴华大集团总部(深圳)报到。

  五、学生管理
  1.学生在华大基因学院学习期间,要遵守培养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参加课程学习和科研实践环节,培养单位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生活及日常管理,学生要定期向学院及校内导师汇报学习及科研进展。
  2.学生在华大基因学院学习期间学籍、党团组织关系等保留在学校。

  六、学习待遇
  联合培养学习期间学生要在我校注册,正常缴纳学费及住宿费,不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另外可享受华大提供的生活补贴1500元/月,生活补助800元/月,提供免费住宿(四人间、带空调洗衣机)。部分优秀同学可获奖优型奖学金,创新班毕业后继续选择在华大进行硕博研究生深造的学生,亦可获得升学奖学金。

  七、联系方式
  1.华大基因学院
  电  话:0755-36352047
  邮  箱:bgi-hredu@genomics.cn
  联系人:高老师
  地  址:深圳市.盐田区.北山道146号科研管理综合楼91A办公室
  邮  编:518083
  网  站:华大基因学院:http://www.genomics.cn     
  详细信息查看第十三届创新班招生公告链接:http://www.bgi-college.cn/cnNew/news_show.aspx?id=233
  2.创新实验学院
  电话:87091065
  联系人:马川
  创新与华大基因联合培养项目QQ交流群:107097969(感兴趣同学加入咨询)



                                                  创新实验学院
                                                  2020年12月7日





  附件1:华大基因创新班申请表.doc

  附件2:第十三届·2021年本科创新班培养需求表(学生版).xlsx

  附件3:第十三届创新班招生报名宣传海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