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母校,谢谢您的精心培养

作者:孙新尧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6-30  浏览次数:
  2011-2015,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曾几何时我们还在自我调侃,“上山下乡,来到西农读书”,而如今我们对母校只有深深的眷恋与不舍,舍不得三号楼的钟声,舍不得喷泉广场的晨曦,舍不得两鬓白发依然精神矍铄的恩师,舍不得校园的一草一木。母校,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即将奔赴五湖四海,即将到各自的岗位上开始新的生活,我们对您的感恩之情愈发浓郁,谢谢您亲爱的母校,谢谢您的精心培育。

                  谢谢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2011年我们来到了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创新实验学院,在这里一年级学习学科通识课程,走进实验室领略名师风采;二年级开始自主实验,推开科学殿堂的大门;三年级开展科技创新项目,尽情遨游于科学的殿堂。“2+X”培养模式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选择专业、选择导师、选择未来的路。非常感谢母校给我们这么好的培养平台,让我们能够尽早进入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使得86名毕业生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SCI论文12篇,中文核心论文4篇,这些成绩的取得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息息相关。86名毕业生中有82人将在海内外的科研院所继续深造,2名同学将去企业大展宏图,1名同学将到基层建功立业,谢谢学院、谢谢母校的精心培养,我们一定坚持“诚朴勇毅”的校训,在工作学习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您,书院制度下的德育模式
  2013年创新学院、葡萄酒学院、食品学院入住右任书院,从此书院制度的管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院长、书记、辅导员就在身边,每一个老师和我们都亲如一家人;“大牛教授”常常做客咖啡沙龙,讲述成长故事或者科学趣闻;画家、书法家等文人雅客,时常到励志坊尽情挥毫。“瑾瑜轩”“淑雅阁”将普通的宿舍变得充满文艺色彩和美好的祝愿,我们曾在右任励志坊,感悟爱国精神;曾在女性书屋,静静地感受文字的美;曾在咖啡屋,品味高雅的韵味;曾在形体训练房,展现肢体的曲线。“独立、优雅、博学”这是右任书院给予女生的期盼,亲爱的书院,请您放心,我们一定将您的期望内化于心,用一生去实现。

                  谢谢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偏居一隅的杨凌小镇,并没有太多的繁华,但是亲爱的母校,为了锻炼我们的综合素养,您是那么的用心良苦。国学讲堂、茶艺文化、影视赏析、诗词鉴赏等通识课程体系,既包含人文精神又具农学特色,帮助我们构筑了较为科学的精神文化体系,培养了我们健康的审美情趣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大学生“百场素质报告会”,用成功人士的远大志向、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引领我们,学校先后邀请到李肇星、于丹、李开复、阎崇年、王立群、刘墉等百余位名家学者与我们交流,在启迪智慧、励志成才、震撼心灵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秦岭青年使者”、“田园使者”、“村主任助理”、“大学生义工进社区”等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在实践中感受“三农”, 使我们在思想政治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很大提高,服务三农的使命感、责任感、自信心逐渐增强。挑战杯、本科生创新论坛、节能减排大赛等科技创新竞赛,激发了我们的学术兴趣,为科研奠定了基础。

  亲爱的母校,谢谢您的精心培育,谢谢您给我留下“诚朴勇毅”的烙印,我们是永远的西农人,一定不辜负母校的期盼,不辜负孙其信校长5348次的良苦用心。

  作者简介:孙新尧,创新实验学院生物技术113班学生,大学期间平均综合测评成绩89.67,名列专业第一,曾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等职务。曾主持参加自主实验项目及两项校级科技创新课题。2014入选“国家优秀本科生交流项目”公派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访学半年,现已报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深造。2015年6月,被评为我校“十佳毕业生”。

  因学习成绩优异,该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专业一等奖学金(4次);曾在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省级特等奖、校级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在校级书法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因组织服务能力突出,曾获得校级“十佳团员”、 校级“十佳团支书”、 校级“优秀党员”、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次)、 校级“优秀团干部”(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