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母校,谢谢您的无微不至

作者:杜利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6-30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到了最终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们本想假装坚强地带着微笑离开;但是,我亲爱的母校,您的无微不至,怎能让我们内心平静。

  最近,耳畔总是回荡着孟郊先生写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或许只有这首诗,才能表达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

                   谢谢您,临行前的敦敦教诲
  谢谢您,孙其信校长,我们依然记得2011年8月29日,您给我上的大学第一节课,您告诉我们要心怀梦想、储备知识、严以律己、学会担当、健康成长。这些话,一直指引着我们前进的路。四年后的今天,在同样的地点,还是您给我上了大学的最后一节课。谢谢您,孙校长,谢谢您将“价值与价值观”讲的如此透彻,谢谢您在我们迷茫的时候为我们指明方向。请您放心,请母校放心,学生一定心怀“三农情怀”,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

                   谢谢您,温暖有力的大手
  “5348名毕业生,5348份学位证书筒,5348次弯腰引导,5348次拨穗合影,5348次握手祝福,总计站立32088秒。”最近,这句话在朋友圈、QQ空间、微博内无数次的转发,我们心怀感恩,心怀自豪地向外界炫耀着,炫耀着学校给予我们每一个毕业生的无上荣光。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近您,敬爱的孙校长,第一次感受您温暖有力的大手,我难抑心中的激动;您的两鬓微白,额头渗出了汗珠,却依旧满脸微笑着,像父亲般为我轻声地祝福。谢谢您孙校长,谢谢您母校,谢谢您对我们每个人毕业生的重视。

                   谢谢您,最后一程的送别
  第一次从杨凌火车站一路爬坡到达北校,第一次从北校到南校,第一次从学校到火地塘林场,校车承载着我们许多成长的记忆。本以为,办完了离校手续,领完了学位证,我和这个深深爱着的学校就没有了任何的“瓜葛”。谢谢您,细心地安排了校车,为我们做最后的送行。于是,最后一次,我拖着行李坐在了熟悉的校车上,我选择了第一次坐的那个座位,取代曾经“满满好奇心”的是淡淡地伤感。校车驶出北校大门的那一刻,泪水夺眶而出。我们永远无法忘记三号楼的钟声,无法忘记喷泉广场的晨曦,无法忘记讲台上的老师们,无法忘记同窗之情,无法忘记西农979馒头和哈密一号”的香甜。

  谢谢您我的母校,谢谢您的敦敦教诲,谢谢您的无微不至。

                                   (毕业生: 杜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