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Novel functions of the transcription factor APIP5 in rice immunity”线上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Novel functions of the transcription factor APIP5 in rice immunity

  报告人:王国梁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上午9:00

  报告人简介:
  王国梁教授于1982年获得中国湖南农业大学植物遗传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福建农业大学植物遗传学与育种硕士学位,1992年获得菲律宾大学植物遗传学和育种博士学位,1992-1996年间在德州农工大学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继续博士后研究。于1999年起在俄亥俄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系任职至今。在职期间获得多项荣誉,包括在2012年当选为美国生理病理学会(APS)会员,2017年当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员,在2019年被提名为俄亥俄州立大学杰出学者奖。

  王国梁教授团队正在通过稻瘟病系统模型探究植物-微生物互作和植物免疫相关的分子基础。其研究成果在Science, Nature, Cell, CHM, PNAS, Molecular Plant, Plant Cell and Current Biolog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30余篇,论文总被引次数高达23,000, h-index 为74。

  参会方式:
  本次讲座采用“zoom”直播:
  zoom链接:https://us02web.zoom.us/j/83787581466?pwd=""eTVMZGZvekx2Qy9TVUhyTklub29Bdz09

  会议号:837 8758 1466

  密码:966320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