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造血干细胞和白血病干细胞的表观遗传调控”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造血干细胞和白血病干细胞的表观遗传调控

(2021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九)

报告人:刘岩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19:30

报告地点:北校区八号教学楼N8T07

报告人简介

刘岩博士现任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西北大学癌症研究院血癌中心主任。刘岩于199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导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景瑞教授。刘岩于1998年到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从事细胞周期研究,博士后导师是美国科学院院士 Brian Larkins 教授。刘岩于2001年加入世界著名的斯隆-凯特林癌症研究院,在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Stephen Nimer 教授的实验室从事造血干细胞和白血病研究。刘岩于2010年在美国Indiana University医学院任助理教授,2016年升职为副教授。刘岩于2021年转至美国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任职副教授。刘岩教授长期从事造血干细胞和白血病干细胞研究。他是美国血液病学会,国际实验血液学学会,和中国生物科学家协会会员。他的团队在造血干细胞移植和白血病治疗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研究结果发表在 Nature Cell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Cancer Cell, Cell Stem Cell, Science Signaling, Blood, Leukemia and 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