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复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各年级、学生班: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承上启下衔接好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学院决定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复核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核对象

  认定的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复核要素

  1.家庭经济因素。主要包括家庭收入、财产、债务等情况。

  2.特殊群体因素。主要指是否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情况。

  3.突发状况因素。主要指遭受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突发意外事件等情况。

  4.学生消费因素。主要指学生消费的金额、结构等是否合理。

  5.其它影响家庭经济状况的有关因素。主要包括家庭负担、劳动力及职业状况等。

  三、复核内容

  1.已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信息是否属实。

  2.已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困难情况是否发生变化。

  3.对符合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标准,因其他原因未申请认定的学生进行摸排。

  4.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思想和生活状况进行了解,重点关注少数民族和毕业班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5.进行诚信教育和资助政策宣讲。

  6.将上述工作内容开展情况形成复核工作报告。

  四、复核方式

  家访(实地走访)、谈心谈话、信函或电话索证方式。

  五、工作要求

  1.各年级应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结合复核工作细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

  2.各年级要随机抽选20%学生进行复核,学院共筛选不少于10名学生进行家访(实地走访),填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情况登记表》(附件)。

  3.9月14日前,各年级将复核工作报告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情况登记表》、图片等相关资料报送右任书院17#123办公室。


  附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情况登记表

创新实验学院
2021年6月29日



  附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情况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