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转载】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的通知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氛围,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推动开展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全球胜任力人才,特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 年11 月26 日—12 月1 日

  二、活动形式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形式包括海报展、项目推介、名师进课堂、名校介绍等。活动将在6 个学院设分会场,活动内容将面向全校师生在线直播。

  三、活动口号

  筑梦时代 留学报国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

  协办单位: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五、活动内容

  本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包括五个模块,分别为留学项目推介、世界名校面对面、走近国际组织、名师进课堂和英文能力提升。

  (一)留学项目推介。由国际处、各相关学院介绍学校留学项目和各学院学生国际交流活动。通过活动,使学生全面了解学校学生留学、访学项目等信息,重点掌握本专业今后出国留学渠道和要求,为学生出国留学明确路径。

  (二)世界名校面对面。邀请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的世界名校老师进行校情介绍,重点推介两校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等,让学生充分了解学校合作世界名校情况,为学生出国留学指明方向。

  (三)走近国际组织。邀请现任或曾经任职国际组织高级别官员、在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优秀青年,为全校师生介绍国际组织、组织工作要求、国际组织人才应有的知识储备和能力素质,为学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打下基础。

  (四)名师进课堂。邀请在我校工作的有留学经历的优秀科研人员或合作高校的知名学者开展相关学科前沿知识小课堂,让学生把握科研前沿知识,为其科研道路规划提供思路。

  (五)英文能力提升。邀请语言文化学院相关教师,开展英语口语、听力、雅思托福考试辅导等,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应试技巧。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附件:第二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日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

2023 年11 月23 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日程安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