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级基地班、卓越班学生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2019级基地班、卓越班学生:
  根据《创新实验学院学生本科阶段“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训练”实施办法》(教务【2022】4号)文件精神,为了做好2019级基地班、卓越班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拟申请我校“拔尖创新人才计划”推免研究生的2019级基地班、卓越班学生必须参加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考核。

  二、考核主要内容和形式
  1.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学生个人在校期间参与的自主实验、科创项目和在导师指导下的科研训练完成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发表论文、取得专利、竞赛获奖等情况,个人的收获与感受,进一步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设想等。
  2.考核形式:评审专家组根据学生的书面总结,PPT现场汇报,专家提问与答辩等情况,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外语水平、科研创新能力给予综合评价,总分40分。考核评价标准见附件1。

  三、考核工作安排
  1.学生撰写科研训练与创新能力训练活动个人总结报告(见附件2),报告内容要求全面、真实、可靠,经大三学年的科研训练导师签字后复印5份。学生在答辩当天,须在答辩前10分钟到达指定答辩教室,将PPT材料拷贝在电脑桌面,并将个人总结报告一式五份交答辩秘书,答辩结束后可以离开答辩教室。
  2.学生PPT汇报时间5分钟,回答评委老师提问5分钟,每位学生答辩总体时间不超过10分钟。
  3.汇报答辩分组、时间、地点见下表。若因学生在外实习等原因需要调整答辩时间在2019级学生QQ工作群中另行通知。

2019级基地班、卓越班学生汇报答辩安排

分组

    学生专业

     时间

    地点

第一组

动物科学,2018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

6月25(周六)上午8:00

创新学院一层智慧教室

第二组

农业水利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6月25(周六)下午14:30

创新学院一层智慧教室

第三组

资源环境科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6月25(周六)下午14:30

北校区N8714

第四组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葡萄与葡萄酒工程

6月25(周六)上午8:00

创新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

第五组

农林经济管理

6月25(周六)上午8:00

北校区N8714

第六组

园艺、林学

6月25(周六)下午14:30

创新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

第七组

生物科学、生物技术

7月2(周六)上午8:00

创新学院一层智慧教室

第八组

生物工程

7月2(周六)上午8:00

创新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

第九组

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

7月9(周六)上午8:00

创新学院一层智慧教室

  四、相关要求
  1.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考核是推免研究生考核的重要内容,请各位同学认真对待,如实总结,按时提交相关材料。汇报和回答问题时应思路清晰,简明扼要。
  2.学生参加考核时应携带实验日志或记录、实验报告、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等相关原始佐证材料,供专家查阅。
  3.考核中严禁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即视为考核不合格。

创新实验学院
2022年6月17日



  附件1:创新实验学院学生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训练考核评价标准.doc

  附件2:创新实验学院学生科研训练与创新能力训练活动个人总结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