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创新学院】赴高校交流学习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

作者:崔椿浩 王若璠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办好实事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5月9日至12日,创新实验学院调研团队赴南方科技大学、华大基因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进行专题交流学习,深入了解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卓越农林人才综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方案。

  在南方科技大学,调研团队认真听取南方科技大学有关培养情况的介绍和书院的社区育人特色,并对该校“1+3”、“2+2”的本科生培养模式开展深入交流,并与致仁书院行政副院长陶小月等人就书院学院加强协同育人、个性化培养、分级选课等多个方面进行座谈。

  在华大基因学院,调研团队看望了学院与华大基因联合培养的7名本科生,教育中心主任王林鹏系统介绍了华大基因依托优质科研平台和高层次科研人员与高校进行联合培养人才的理念和成效,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意向、暑期科研实践项目等进行充分沟通,并达成初步共识。

  在华中农业大学,调研团队详细了解华中农业大学 “张之洞班”(农科)学生的选拔方式、培养方案及课程选修,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副院长罗朝喜等人对学生日常管理、奖助机制、推免升学和劳动教育理论和实践课设置进行交流分享。

  本次调研旨在以往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寻找途径,对推进学院创新型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个性化教学管理和三全育人的多方联动体系具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前往华大基因学院调研
前往华大基因学院调研

前往华中农业大学调研
前往华中农业大学调研

前往南方科技大学调研
前往南方科技大学调研

编辑:崔椿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