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顺利完成创新训练项目系列答辩评审会

作者:赵璐 马川      来源:教务办      发布日期:2015-06-01  浏览次数:
  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科研热情,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我院于十二至十四周期间,在多媒体教室和会议室分批次共举办了五场创新训练项目答辩评审会。参加科创训练的主要是我院2012、2013级学生,部分2014级学生也参与其中,提前接受科研训练。本次共完成2014年度国家级项目结题评审5项;2015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9项,推选出4项;2015年度校级重点项目申报70项,推选出67项。我院邀请了来自生命、动医、动科、园艺、植保、食品六个学院的二十余位专家教授做评审老师。

  答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及组员以PPT的形式展示汇报,就项目研究的意义和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实验方案、项目成果、学生收获等多方面做出了具体阐述。评审专家结合项目相关纸质材料及现场汇报内容对答辩人进行了提问,并对于实验内容、实验方法及材料写作方法和具体细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通过科研项目申请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营造科研的氛围,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实践,学生们科研热情高涨,本次申报校级科创项目数较2014年度上涨了近百分之四十,参与人数达200余人。通过答辩环节,学生和老师之间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开阔了科研视野,启发了创新的思维,提高了各项目组成员对开展科创的认识,为促进项目的后续实施起到了重要作用。

  答辩会后,我院学生记者团对评审教师做了采访。评审教师表示,创新学院学生在科研领域有很高的热情,具备良好的科研潜力,说明学院的培养环节设计是科学合理的,希望学生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能够坚持梦想,不忘初衷,做出更好的成绩。


我院大学生科创项目答辩现场(一)


我院大学生科创项目答辩现场(二)


我院大学生科创项目答辩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