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创新从课堂开始――记我院高数课翻转课堂

作者:郑立飞 赵璐      来源:教务办      发布日期:2015-05-18  浏览次数:
  为了实现课堂改革、课堂创新的目标,5月12-13日,2014级全体同学在郑立飞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相继从高数课入手进行“翻转课堂”。

  此次翻转课堂由理学院郑立飞老师组织,生工,生技,生科班共6名同学主讲。讲课之前,同学们做了认真的前期准备,经过郑立飞老师的单独指点,精心制作了幻灯片,并根据教学内容准备了相应的习题。课堂上,他们从知识点、公式及公式的证明和应用、要讲解的例题、发散思维的题目等多个方面分别对两个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六位同学通过认真讲解,对教学内容的解释深入浅出,对每个知识点都附有例题,便于同学们的理解和应用,他们还积极地与同学们进行课堂互动,让课堂变得生动活泼又有趣,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

  课后进行交流时,同学们都表示,虽然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但是他们能够更好地理解所学的知识,其余同学也能积极地参与和很好地理解。此次高数课翻转课堂,为我院以后的课程创新做出了贡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讲人在讲课


同学们与小老师在互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


主讲人回答同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