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五四之火,一脉传承――记我院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爱芹 图\刘一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5-05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我院全体团员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5月4日晚以“我们是朝阳”为主题开展学习五四精神的专题活动。

  主题学习以专业为小组展开。首先,团支书们以PPT展示的形式,为团员们讲解五四青年节的来历、五四运动的相关知识。其次,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激发做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立志做一名五四向上好青年。最后,全体团员学习团歌和校歌,在歌声中感受作为一名团员的使命感。为了更加充分的进行五四爱国教育,团员们集体诵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

  学习五四精神,一方面,使团员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五四运动及其时代内涵,增强了历史使命;另一方面,对于督促团员们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具有重大的意义。


学习五四精神


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