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生物绘图技能大赛

作者:王爱芹 雷霈 图\雷霈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4-24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专业学习的乐趣,提高生物学绘图的能力,我院于近日组织生物绘图技能大赛。

  初赛阶段,学生将作品放至右任书院宣传栏进行展示,书院学生对40份优秀作品进行投票,最终,10名同学的绘图作品进入决赛。生命科学学院陈铁山、韩峰老师作为评委参加本次活动。决赛第一环节,要求同学们根据紫藤花实物画出模式图,考察学生的作图能力。作图完成之后,两位老师为参赛同学的现场作品及初赛作品作了精彩点评,并着重强调了生物学绘图的规范与要求。第二环节“辨识植物我最行”,播放与动植物生长相关的视频,并要求学生辨别视频中出现的植物种类,同学们纷纷开动脑筋,辨认植物,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汪熙同学获得比赛第一名,李增坤同学获得比赛第二名,吴梦春同学获得比赛第三名。

  生物绘图,一方面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乐趣,丰富了课余生活,另一方面,激励同学们在生物专业的学习上取得更深的造诣。


辨认植物我最行


指导老师现场指导


学生认真绘图


老师点评


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