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于子桥教授与学子分享故事,共话成长

作者:王博 秦小淦 图\秦小淦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6-26  浏览次数:


于子桥院长耐心讲解

  6月24日下午,右任书院院长、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政治科学荣休教授于子桥,与30余名右任学子亲切交流,分享故事,面对面谈人生、话梦想、促成长。报告会由创新实验学院院长、右任书院执行院长欧文军主持。

  于子桥院长围绕选择、机会、独立三个主题,饶有兴致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成长故事,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出了建议。谈到选择,于院长指出兴趣能为人的学习奋斗提供一种无形的持久动力,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与爱好选专业、选导师、选研究方向、选职业,坚定信念走下去,不惧怕任何风浪。谈到机会,于院长建议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当机会来临时能够主动有效抓住,以实干来成就自身美好梦想。谈到独立,于院长提醒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轻时要多历练,学会独立学习、独立生活,独立思考,培养独立人格。与会同学们还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于院长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于子桥院长平易近人的风格和诙谐幽默的报告给右任学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开拓了学生视野,启迪了思维,同时也为学子们的学业发展与成长成才提供了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