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校党委巡察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赵璐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5日,创新实验学院在智慧教室召开了“校党委巡察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玉林参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会,科级以上干部列席。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主持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7日至9月30日,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第二巡察组对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历时14天的集中巡察。10月28日,第二巡察组到学院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全面客观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创新学院党总支的反馈意见》,学院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力求能准确把握的相关问题和精神实质。班子成员主动积极认领问题,查找问题来源、完善工作方式,加强学院建设,聚合力量,推进学院建设

  会上,李海华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分别从落实党的政策方针和上级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基层党的建设情况、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共四个方面排查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做了深入分析。提出今后努力分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坚持学习新理念新方法,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学用紧密结合;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持力做好“2+X”“一人一方案”个性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升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全面履行党总支主体责任,规范党支部工作建设。

  李海华首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王小平、李向拓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根据所分管工作,主动担责,实事求是,坦诚严肃的逐一进行自我批评。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履行好“一岗双责”。针对问题,认真查摆、剖析缘由、深挖本源,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经过这次严肃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更加清晰了下一步整改和前进的方向,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紧盯”双一流“建设任务,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以更深入的学习和更坚定的信心,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氛围。

  陈玉林副校长在点评中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按照校党委要求仔细做好了各个环节工作;同时,对还对学院班子成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站在政治高度上充分认识到创新学院在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并对创新学院下一步政治建设与学院建设上提出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学院发展规划,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增强危机感,提升忧患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转危机为新机,切实把阻力学院发展的因素转换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做到党政合一,形成合力,推进学院工作。发挥学院领导班子队伍整体作用,做到“事业发展”与“人员发展”相结合。四是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规划水平建设,形成以“想法-议题-方案”三步走科学规划体系。打开新思路,探索构建适应学院发展模式新方式。紧跟时代要求,扎实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落地,逐步推进“五大”育人工程。深入探讨学院各方面工作质量成效,提升学院各方面制度体系,用理论学习武装思想,构建形成完善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示范学院,统筹学院优势资源,进一步发挥学院管委会教授委员会的带领作用,提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责任。

  李海华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学院积极落实,全面整改,严格执行;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形成整改清单,逐项研究,专项整治,发挥学院领导班子带头作用,不断完善学院各方面规章制度,提高学院全面规划建设发展。



编辑:李向拓
终审:李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