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用温暖关爱寒假留校学生

作者:崔椿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爸妈,你们放心,学院今天还给我们送来了牛奶和饼干。虽然不能出校门,在寝室里看看书收获也蛮大的。”生物类基地2001班樊林儒对父母说到。家在石家庄市藁城区的她原计划回家过年,但是河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这一安排。

  据统计,创新学院今年寒假初期有留校意愿学生81人,在疫情出现反复后,大多数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纷纷离校回家。到1月13日,还有19名学生因有科研教学任务或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留在学校。

  学院党总支十分关心留校同学们的近况,1月14日下午,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副书记李向拓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慰问留校学生,为他们送上了温暖的问候和亲切的关怀。

  来到学生寝室后,李海华仔细询问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她嘱咐同学们:一是要合理安排近期的学习生活、静心思考大学规划和未来职业发展,二是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三是要常和家人、同学联系,学会身心调节;四是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健康。

  李向拓希望同学们趁此时间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鼓励同学们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才能更好地抵抗新冠疫情,为未来发展做好知识和身心健康储备。同时要求他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保持与辅导员的沟通联系,培养大局意识和规矩意识。

  随后,辅导员们为同学们送上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生活补给和防疫用品,叮嘱同学们照顾好自己,祝福大家都能够健康、平安地度过此次寒假。

  学工秘书韩瑞表示:“学生选择寒假留校一般都有比较特殊的原因,更何况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要做长期留校的打算,本次慰问彰显了学院对学生的严管厚爱和人文关怀。在寒假期间学院一定会高度重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通过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留校学生的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学院领导慰问留校学生
学院领导慰问留校学生



编辑:韩 瑞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