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携手公益 逐梦青春¬——右任书院学生公益项目荣获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金奖

作者:晁爽 王妍稳 图\申振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8-31  浏览次数:

  8月30日,以“携手公益 逐梦青春”为主题的2016年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右任书院志愿者联盟V-Club特色项目“果果的家”荣获本次大赛金奖,成为杨凌示范区唯一获得金奖的项目,并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公益项目大赛。同时,我校被评为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校团委副书记李春祖和“果果的家”项目负责人、我院生工基地141班晁爽同学赴长安大学参加了颁奖仪式。

  “果果的家”项目成立于2015年6月,旨在鼓励大学生投身公益,借助青年大学生及高校师生力量,持续关爱、帮扶社会福利院残疾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该项目由我院晁爽、葡萄酒学院陈秀、机电学院张立、水建学院张鑫及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研究生祁艳丽等五人共同发起,通过前期资金筹备,活动品牌化包装,多平台项目宣传,借力V-Club平台推广,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项目成立一年来,志愿者们通过创业项目自筹资金,长期为福利院孩子送水果,教授少儿英语,照顾幼龄儿童,开展留守儿童心理辅导,邀请示范区医院为他们进行定期体检,以及外出春游活动,用心呵护孩子们的成长,为他们带来温馨的童年体验。

  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出席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负责人座谈会并讲话强调,发展青少年公益事业惠及社会大众和国家未来,是调动社会资源、解决青少年困难的一条重要途径,对于实现追赶超越、建设更高水平“三个陕西”具有重要意义;高校是青年力量汇聚的舞台,引导我校大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关注社会弱势群体,通过自身努力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发挥“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项目主要负责人晁爽同学表示:“很幸运能够获得大赛的金奖,这是对长期坚持的最好肯定,在比赛中我们发现项目本身还有一些不足之处,我们会更加努力,不断完善项目中的漏洞,争取通过自身努力,为更多的孩子奉献一份绵薄之力,希望他们能够快乐健康成长。”

  据悉,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青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主办,以“携手公益 逐梦青春”为主题,旨在打造全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培育展示、资源对接、交流发展和公益文化建设的综合平台,广泛联系和凝聚公益社会组织,帮助青少年解决成长成才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陕西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大赛项目按照服务对象不同,分为邻里守望与社区志愿服务、网络文明与文化公益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急救援与防灾减灾、扶贫开发与公益助学、法律服务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生态环境保护、节水护水、阳光助残、其他类10大类公益项目。该比赛历时半年,通过项目申报、初评、展评、终评,最终在全省范围评选出20个金奖项目,另有40个项目获得银奖、60个项目获得铜奖。

我院同学参加颁奖典礼
我院同学参加颁奖典礼

团委副书记李春祖、我院晁爽同学与公益形象大使亢凯合影
团委副书记李春祖、我院晁爽同学与公益形象大使亢凯合影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