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牢记规则守底线 精打细算争效益

作者:赵璐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计财处北校区报账点负责人及创新实验学院对接会计人员到学院走访座谈,面对面解答学院各类财务报销过程中的困惑,并对学院财务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创新学院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

  学院任务聚焦于拔尖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经费类型比较单一,但由于培养模式不同,遇到的问题也与普通专业学院有很大差异。建院12年来,学院计财处在资金和政策上给学院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对改革路上遇到的诸多经费方面问题都能够指导学院创新制度体系和管理方式,帮助学院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克服了诸多体制障碍,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计财处贡献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综合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对支持学生个性化培养涉及的各类财务问题进行了咨询,财务处同志一一予以解答,并对相关制度的由来、制度制定的背景因素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基层同志能够换一个角度、换一个立场想问题,切实筑牢了“大局意识”,增强了“大局观念”。结合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具体案例,提醒学院工作人员在日常账务报销过程中要严守规则、注意细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结合学院中心工作细致谋划,把核心任务和具体举措设计周全,做好财务预算,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随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基层学院涉及到的业务范围越来越广,迫切需要得到专业人员的培训和指导,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增强本领,提升综合能力。计财处深入基层面对面指导工作的做法深得人心,为学院创新思路举措,推动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编辑:李向拓
终审:李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