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转载】“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员工: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校工会、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做“珍惜粮食”的排头兵。作为农林高校的师生,我们是实现粮食安全科技人才的生力军,更应该成为杜绝餐饮浪费的排头兵,全体师生应以身作则,弘扬宣传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树立珍爱粮食道德观念。

做“文明餐桌”的倡导者。重视“小米粒”里的“大民生”,宣传普及公筷公勺、分餐知识,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师生们自觉排队就餐,主动提醒身边亲朋好友文明用餐。

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光盘”为荣,科学点餐,理性消费;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拒绝暴饮暴食。

做“制止浪费”的监督者。坚决反对和纠正各种形式的浪费现象,及时制止浪费行为。督促家人和朋友厉行节约,拒绝粮食浪费;对浪费粮食的人和事主动批评谴责劝导,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

小餐桌,既有大文明,更有大健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与文明握手,同陋习告别,倡导文明行为、创建文明食堂,共建文明校园,为营造良好的社会餐饮勤俭节约氛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校工会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