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生命课堂,“救”在身边

——创新学院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逯家彤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为普及安全与卫生救护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现场应急医疗救护的处置能力及急救技能,3月6日下午,校医院联合团委于创新实验学院多媒体教室开展心肺复苏术实操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创新实验学院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活动,校医院主治医师薛闯受邀出席本次活动,为各位同学细心讲解理论知识、指导现场演练。

  活动伊始,薛医生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教学的形式,强调了抢救心脏骤停的“黄金时间”和心脏复苏(CPR)的重要性。随后,向参加培训的同学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通过播放心肺复苏视频录像、介绍除颤仪,让参训人员对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理论授课结束后,薛医生亲身指导参训同学们在人体模型上进行模拟操作。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观摩、积极参与。在操作练习过程中,同学们根据医生的建议不断调整自己单纯按压式心肺复苏术的动作、按压力度与频率,提高有效按压率。

  培训活动结束后,水利类卓越班2001钱潭锐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深刻意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掌握了必要的急救知识。尽管我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永远不要用到这些知识,但是在危险来临时我也能运用自如,沉着应对。”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面对现实生活中各种突如其来的灾难,虽然我们无法阻止其发生,但却可以通过科学的应急救护为脆弱的生命抢得珍贵的主动权。只有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提前储备各种抢救知识,在突发事件来临的时候,我们才会正确处理,让被急救者脱离险境。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普及了安全与卫生救护知识,更提高了与会人员的现场应急医疗救护的处置能力,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55f469d9f0d04d8b9b4084423a386d89.jpg
同学积极参与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薛医生亲身示范急救过程
薛医生亲身示范急救过程

薛医生示范除颤仪用法
薛医生示范除颤仪用法

编辑:崔椿浩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