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陈玉林副校长为我院学生做形式与政策报告

作者:赵仪婷 杨淑涵 图\杨淑涵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和回顾我国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历程、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光辉成就,引导学生博学笃志、励志成长成才,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见证者和建设者,11月29日晚,陈玉林副校长在我院多媒体教室为在场大一学生带来主题为“改变中国,影响世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报告。

观四十年之变化,感受发展之脉搏

  陈玉林副校长结合亲身经历,列举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回顾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通过一个个短片视频,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光辉片段,提及“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的观点。

对话亲历见证者 改革开放再出发

  陈玉林副校长是作为我国改革开放伟大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会上,他向在场学生提问,从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到对扶贫攻坚政策的认识,指出个人命运与国家休戚相关,勉励青年学子要关心国家大事,勇担责任、不懈奋斗。结合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他还论述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从改革开放前的一声“春雷”,到如今“双一流”大学如火如荼的建设;从恢复高考,普及高等教育,到如今高等教育已然成为大众教育,强调高等教育实现了量和质的飞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

  从1978年的乍暖还寒到2018年的春暖花开,改革开放的40年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40年。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了解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习先辈励志成才的求学态度,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报效家国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勤劳与智慧书写我校的壮丽篇章,为建设国家双一流高校努力奋斗!

陈玉林副校长与与学生们谈论改革开放伟大历程
陈玉林副校长与与学生们谈论改革开放伟大历程


在座同学认真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