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助力毕业生扬帆远航

作者:王亚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激发青春昂扬斗志,铭记校园如歌岁月。为了全面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教育工作,营造温馨和谐、感恩尚善的毕业季氛围,6月初以来,创新实验学院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毕业纪念活动和毕业生服务工作,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创院学子留下难忘的“西农记忆”,助力全体毕业生奋进前行、扬帆远航。

  指引青春奋斗之路,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学院通过“上好最后一节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我为在校生进一言”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全面开展红色党性教育工作,激励全体毕业生在离开学校、步入新平台之后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坚决不忘初心使命,不忘母校教诲,在学习中凝聚经验智慧,在实践增长本领才干,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农林学子力量,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精彩绽放。

  展示青春励志风采,铭记知行卓越精神。为了树立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全院学生学习的热情,学院举办“记忆不定格,show出你青春”毕业照片墙活动,在毕业离校之际,征集每位毕业生的生活照,制作成照片墙,用影像记录点滴西农故事;开展“激昂青春”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活动,通过海报、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对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进行全面的宣传展示,引导在校生崇尚先进,争优当先,传承“知行卓越”的创新精神,为个人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造文明尚善文化,感恩教育深入人心。为了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的离校氛围,强化毕业生的感恩教育,学院先后开展了“文明离校,从我做起”的倡议活动和“感悟大学放飞青春梦想,建言献策助推学院腾飞"的主题座谈,在倡导毕业生用文明的行为和良好形象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的同时,也广泛听取了毕业生对学校、学院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助力学校、学院的全面发展。此外,院团委学生会倡议成立“毕业生服务志愿队”帮助毕业生顺利离校,倡议开展“薪火相传,爱心传递”公益捐赠活动,为毕业季的校园文化增添了青春友爱的靓丽色彩。

  据悉,虽受疫情影响,但创新学院的毕业生教育工作依旧进行的井然有序,所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在学生中间都得到了积极响应和高度配合以及良好的反馈。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持续地关注和关心每一位毕业生的成长动态,常态化做好联络和服务工作。

e3e0deaef8a34a6db71eb4731cfefc33.jpg
李海华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

de5ac6f271894fc8a645dde1b44c7b47.jpg
毕业照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