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适应大学生活 明确学习目标

作者:薛林青 赵仪婷 图\姚炎芃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对于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及学院相关政策的了解,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目标,做好人生规划,9月28日晚,我院副院长王小平为19级全体新生带来题为“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努力成为拔尖创新人才”的报告会。

  首先,王院长从多方面介绍我院的发展历史。创新学院于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今年,创新学院学生规模扩大,学院实行优化并完善培养路径,王院长指出学院的新定义,表示创新学院是培养模式改革的试验区,是教师教学改革的试验田,更是学生自主发展的新天地。并强调:“创新学院实行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一制三化”的培养过程,11年来为国家农业事业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接班人!”

  随后,王院长详细阐述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政策规定。其一,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本部分面向全体本科在校生,规定学习年限、选课与修读、考核成绩记载、转专业与转学、休学与复学、学业证书管理等十大主要问题。其二,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该部分主要介绍学士学位授予条件明细。其三,即《创新实验学院学生分流考核实施办法》,主要介绍对于创新实验学院2019级及之后的本科生的分流机制。在该部分中,主要介绍关于专业分流、学业分流、选拔分流的具体政策。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政策与他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对相关政策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提早明确人生目标,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小平院长讲解学院规章制度
王小平院长讲解学院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