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抗击疫情,师生同行

作者:王若璠 赵芯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全体师生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众志成城,形成强大防控合力。

排查上报零遗漏,健康打卡守平安

  在我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下,全院各年级班主任义无反顾迅速投身防控工作一线,坚定信心,坚守岗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夺取抗“疫”全面胜利贡献西农力量。

  班主任们充分利用网络化平台,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等途径,“一对一”、“点对点”密切联系学生,掌握学生动态、了解学生情况,对乘车路过湖北地区的学生及与湖北籍人员接触的学生等情况进行了多次排查。利用各种方式提醒同学们按时打卡,筛查班级异常情况,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生技1804班班主任陈玉林老师也寄语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生当前的责任就是守防疫之规,担防控之责。就是护己、护人、护校,让大家安心。

心系学子凝心力,并肩战斗共奋斗

  班主任们也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针对部分学生因疫情的突然爆发而引起的恐慌,他们配合学校工作,第一时间组建网络团支部,通过知识普及、推送疫情相关信息、介绍自我防护措施等方式使得学生以平稳的心态渡过疫情。并且开展了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治就是责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支部成员一起宣誓,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

  除此之外,班主任们充分利用网络团支部,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教育,着力推动网络团支部建设并组织开展在线学习研讨。把学生疫情防控与假期生活指导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同时坚定必胜信心,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环工类卓越班1901班主任李紫燕老师鼓励学生们:“大家对于目前国家的肺炎疫情如此关心,对于抗疫防疫有如此高的积极性,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我也希望大家能将这份积极性不仅运用到接下来与病毒的抗争中,也能持续到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去。”

停课犹励不停学,线上希冀声声切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学校坚决响应国家号召,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延迟开学,按时开课”的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学生课程安排发布后,班主任们及时督促每位同学跟上学校的排课进度,为开学后对课程的顺利适应作足准备。同时鼓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资源,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投入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

  面对疫情,生技1801班班主任袁君刚老师用12字与同学们共勉:守纪律,强体魄;稳心态,抓学习。正如生物类基地班1906班主任杨博老师所讲:“栋梁之才在风雨中茁壮成长!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从身边事、从细节做起,锤炼业务能力及素质,成就个人的发展、家庭的发展、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