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笃行共奋进,聚力育新人

——班主任工作会共话学生成长

作者:王亚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推动高质量学生工作落实落细,创新实验学院于5月23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班主任工作会,学院副院长徐炎、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主持。
  会上,各辅导员分别对分管的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崔椿浩通报了“学习纪律强化月”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建议班主任积极主动利用这一工作契机整顿学风、强化班风。杨培浩对近期院内外违纪学生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并强调了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建议班主任及时通过班会等形式做好全体学生的警示教育工作。王亚利通报了2022届学生的就业情况并就现阶段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建议毕业班班主任实时精准掌握、关心未就业学生动态,进一步吃透就业政策,引导学生尽早落实毕业去向。学工秘书韩瑞领学了最新修订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学生分流考核实施办法》,强调班主任要和学院形成合力,共同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并做好适应性的疏导工作。
  工作交流环节,各年级班主任相互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同时也就工作期间存在的困惑与难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2021级农林经济管理类卓越班班主任马红玉表示,当前创新学院学生在学习、科研等方面与专业学院的融合有所欠缺,建议多举办联合性活动丰富学生的交流途径,不断增进卓越班学生对专业学院的融入感与适应性。
  副院长徐炎总结讲话时分享了自己履职一月以来的工作思考,并对近期学院与专业学院的交流情况进行了通报。徐炎强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使命所在,如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时代卓越农林人才,是每位创新人需要深入思考和面对的问题,班主任作为学生的引路人,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开展情怀教育,将情系三农、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传递给学生;要从兴趣、天赋出发,把握学生成长规律,采用具有科学性和针对性的方法引导学生选择专业发展方向;要用心、用情关爱每一位学生,保证所有学生不掉队,切实有效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扎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蓬勃发展。

班主任共话学生成长0.jpg
会议现场

编辑:韩 瑞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