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细处着手 做好新学期准备工作

作者:赵璐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展开,为2021年开好头、起好步,创新实验学院院秉持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态度,于2月26日上班第一天,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会议。会议对新学期教学任务进行了初步安排,对全体职工、各年级班主任以及辅导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筑牢疫情防线,细化返校安排。开学前,学生工作办公室通过QQ群、微信等多渠道向同学们发布返校时间及安全提示,做好返校行程安全教育,点对点通知到位;辅导员与学生逐一联系,对学生14天行动轨迹、健康状况进行详细摸底,反复确认按时返校学生名单与延迟返校学生名单;对于因故无法按时返校的同学,辅导员在联系同学时,与家长充分沟通,了解未能及时返校的原因;及时确认学生到校情况。

  做好精准排课,力求以学为本。新学期开学前一周,教学办公室积极做好课表发放和核对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应对新版教务管理系统上线,教学管理人员反复熟悉系统流程,对2018级的100名学生进行个性化课程选课、排课,进行学生选课名单维护;二是完成2020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依据学生专业志愿和综合成绩,2020级共284名学生选择了5个大类23个本科专业。三是对本学期即将赴华大基因学院联合培养的学生召开了视频会议,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教学副院长对学生进行了行前教育,对学生思想、学习、科研、生活以及个人防护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关注日常教学,加强学风建设。开学第一天早上7:40,学院领导、教学办、辅导员、班主任、督导组走进教室听开学第一节课。辅导员要求各班级学生按时上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状态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学院班主任老师、督导组老师在开学第一周重点检查学生上课情况。任课教师备课充分,学生精神饱满。


编辑:王小平
终审:李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