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卓越人才成长计划”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实施情况 汇报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马川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创新实验学院“卓越人才成长计划”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实施情况汇报交流会在我院一层智慧教室召开。本次会议对我院2020年立项的8个教改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及进展汇报,会议邀请王国栋、沈忠勋、魏晓妹、连坡老师担任评审专家,副院长王小平主持了本次会议。

  党总支书记李海华首先介绍了学院设立“卓越人才成长计划”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目的。通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对卓越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学院为任课老师提供教改的环境和条件,支持并鼓励教师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紧密结合卓越人才培养和教学重点与难点,开展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实效性和创新性的教学研究与实践,为培养卓越人才做出贡献。

  汇报会上,8个教改项目负责人依次从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及目标,尚待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每位项目负责人汇报之后,评审专家结合汇报内容从教改的目的、内容的细化、过程评价的完善、价值引领、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入持续开展研究打开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随后,汇报的教师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教师之间的研讨也为激发彼此的改革方法提供了灵感,通过本次项目中期进展实施情况汇报交流会,我院8个教改项目主持人总结了前期取得的成果,评审专家提出了具体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建议,在相互交流中进一步理清了思路,为项目最终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面对新形势,我院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鼓励和支持教师在教学领域不断探索,把研究成果运用到教学中,促进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卓越人才成长计划”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实施情况汇报交流会

  编辑:王小平
终审:王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