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防疫屏障

作者:王亚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学生的思想引领,切实发挥学生骨干队伍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3月19日晚,创新实验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学生骨干专题会议。会议设线下、线上两个会场,学院全体领导、辅导员、学生骨干共同参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带领师生学习了近日“全国教育系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和管理举措。与会学生骨干代表就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学习、求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和反馈。针对学生提出的建议和诉求,参会领导当即逐一回应。

  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就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通告并对学生骨干提出了“强化问题探讨、促进思想交流、创新工作形式”的建议。李海华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全体学生骨干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和集体意识,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认识上先一步到位;要坚定防疫信心,严格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在组织纪律上先一步落实;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老师做好信息传播的“播音员”、健康防护的“安全员”、文明校园的“守卫员”,在行动上先一步发力。会上,李海华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毕业生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党团组织活动开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院学生会代表、20级学生逯家彤表示,本次会议让自己更加明确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学生骨干,一定会积极做表率、树榜样,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也会时刻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协助老师守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a7278628735d463ea73820210f5e327f.jpg
会议现场

35e5f446aba44dfeb9ab6533b2b22253.jpg
线上会议视角

编辑:韩 瑞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