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2020级学生赴秦岭国家植物园开展基地教学

作者:李响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为了增加学生们对植物保护的认知,激发同学们对保护濒危植物的学习和探索秦岭的兴趣,2021年4月18日,创新实验学院2020级部分学生在马川、赵璐、张旭哲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周至县秦岭国家植物园进行基地教学活动。

  秦岭国家植物园科研中心主任、我校校友朱琳博士热情地招待了我们,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整个植物园的地理位置、园区的布局、重要的展馆、植物园的科研任务。正值春日好时光,天公作美,艳阳高挂,同学们一个个都热情高涨。在朱琳博士的带领下,先后进入了科普馆、标本馆参观学习,对秦岭国家植物园有了更深层的认识。随后,同学们见到了秦岭国家植物园引种保育的多种珍稀特有植物。

  据朱琳博士介绍,近年来,园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和科研科普力度,先后开展了陕西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引种保育及秦岭山地多样性植物研究等工作。下一步,秦岭国家植物园将加强科学研究力量,大力开展科学普及工作,在秦岭植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不断取得创新成果,将其打造成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与示范基地。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亲身进入到了植物保护基地,实际了解植物保护的科研成果、科技创新和发展趋势,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学习了植物保护的相关的知识。同时,在美好的春日里,同学们也在课余时间领略到了秦岭壮丽秀美的风光。作为创新实验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重视在实践中积累知识,培养自己的兴趣,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农林学科优秀人才!

秦岭国家植物园科研中心主任朱琳博士作园区介绍
秦岭国家植物园科研中心主任朱琳博士作园区介绍

朱琳博士介绍秦岭国家植物园引种保育的珍稀特有植物
朱琳博士介绍秦岭国家植物园引种保育的珍稀特有植物

编辑:马 川
终审:王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