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院领导带队赴西北工业大学交流学习

作者:王亚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在教育改革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推动我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模式再上新台阶,5月26日,创新实验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徐炎带队一行6人前往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调研交流。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党总支书记张文涛、党总支副书记康鹏军和副院长蔡力、办公室主任于鸣鹭、辅导员刘文星参加了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对创新实验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教育实验学院办学历史、基本情况、拔尖人才培养举措成效,并对学院现行培养模式进行分析,提出下一步规划等,特别提及“通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行项目首席科学家负责制的创新人才培养、荣誉学籍动态进出管理办法、系列“荣誉”体系创建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实验学院副院长徐炎介绍了我校创新实验学院在卓越班招生、“2+x”人才培养培养模式、本研贯通培养机制等方面关于培养卓越农林人才所做出的探索和实践以及当前学院在改革发展中所面临的难题与挑战。双方还就拔尖创新人才办学规模、培养方案设计、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徐炎表示,此次工作交流为创新实验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团队建设、课程建设、学业导师队伍组建、书院制教育以及创新实验学院与专业学院协同育人等学院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方面加强联系深入交流。
  最后,徐炎对教育实验学院细致的接待工作安排表示感谢,并邀请教育实验学院各位同行能有机会到学院指导工作。徐炎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教育实验学院的荣誉校友墙、全球胜任力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启真学生社区的党团活动室、健心坊、益智室等。

9afc56400c3a45e4afa35970857486c0.jpg
座谈交流

86a72757cadc4a05ab213a8f6ce47753.jpg
参观学生社区

f0028c4b2ae04484babe7ffbda738653.jpg
合影留念

编辑:韩 瑞
终审: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