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农管卓越2101班召开经验分享会

作者:梁茂祥  来源:农管卓越2101班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为明确同学们目标,提高大家的学习能力,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及科研项目等方面问题,2022年5月26日下午,农林经济管理(卓越班)2101于创新实验学院智慧教室举行主题班会暨经验分享会,班主任马红玉老师邀请到5位2018级的优秀学长学姐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班主任马红玉老师及全班同学参会。

3672256fda6749a4a4de13530b891a9c.jpg

班会现场

首先,许贝贝学姐主要分享了自己在参与科创项目和论文撰写与投稿方面的经验及心得。学姐分享到,参与科创项目主要有确定科创导师、申报书撰写、实地调研、成果汇总四个步骤,在参与过程中,需要和队友齐心协力,真正深入农村,与农户进行实实在在的沟通,获取更真实,更完整的数据。关于论文,四个主要步骤则是了解选择刊物、找到投稿途径、修改论文格式、关注投稿动态。最后,许贝贝学姐总结,科研即是“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不断磨炼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然后,阮嘉桐学姐以“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为主题,就课程学习和英语口语练习为同学们分享交流。她建议,课程学习应分为三部分:课前,课上和课后,课前应预习并提出自己的疑问,课上带着疑问听讲,课后进行复习回顾。在口语练习方面,学姐分享了新概念英语自学、TED演讲自学以及线上外教学习三种途径,为同学们提供了练习口语的新思路。

0e72d0558fa34601a67c4a973e9238f7.jpg

经验分享

接着,胡亚宁学姐从自身经历出发,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实践、竞赛和作息习惯方面的经验。她谈到,我们可以在空闲时尽可能多参加实践活动与各类竞赛。这样,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让自己不空虚,同时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了解社会的一些情况,可以与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切实感受到自己的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同时,在参加过程中,我们可以与不同专业,甚至不同学校的同学、老师沟通与合作,可以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了解到本身专业的优势与其他专业的区别等。

考虑到同学们会有考取选调生、公务员或是就读研究生的规划,欧阳其斌学长主要为同学们带来选调生考试,公考和研究生考试的经验心得分享。学长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分析自己的学习能力、优劣势来衡量自己规划的可行性。分享过程中,学长以自身为例细致讲述,循循善诱,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以及对未来规划的思考。

王祎霖学姐着眼同学们容易忽视的心态问题,带来分享。“心态是制胜关键”,王祎霖学姐这样强调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应对心态变化,积极调整心态。心态问题是每个大学生都会面临的普遍问题,学姐分享了如何正确对待迷茫,如何缓解焦虑,如何克服自卑,调节紧张情绪和压力及如何正确调整心态,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

在五位学长学姐分享后,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们就自己的经历做出清晰解答,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科研项目准备等方面问题得到简单明了的解答。

本次主题班会暨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实践,竞赛及科创方面知识,以及学习到更好的学习技巧,提升自身意识,更加清晰自己的目标与规划。

编辑:杨培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