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延安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黄炳坤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7月15日至17日,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安开展延安精神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学习第一站来到梁家河,同学们参观学习了知青井,梁家河村史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和淤地坝等旧址,了解到1969年习近平总书记等北京知识青年响应毛主席的号召,插队下乡来到梁家河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克服过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带领村民打坝淤地、发展沼气、修筑梯田、植树造林,在村里建立磨坊、裁缝铺、铁业社、代销店等,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的先进事迹。学习第二站来到枣园革命旧址,同学们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五位书记的旧居,每位书记的房间陈列十分简单,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书记们就是在这简单的房间里带领中国一步步向前走。离开枣园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一进入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映入眼帘的就是毛主席巨像。纪念馆中陈列了大量珍贵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日子。研学的最后一站来到宝塔山,1937年毛主席带领革命队伍来到延安,这座古塔也焕发了青春,成为引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航标灯。

至此,为期两天的延安精神专题学习告一段落,动医2101班黄炳坤同学谈到:通过此次研学我更加理解了延安精神的本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无数的革命先烈走进延安,走出了中国的解放道路,带领中国走向世界。同时也让我也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人,定会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0daaa0e4b0294f7783e5b812539caf4d.jpg

梁家河合影

f0abfc07aa5b49b6aced606afba1d250.jpg

枣园合影

23a313c039054302bab5c1d22b447559.jpg

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59dbcdff95894eb9868ad07f2ad60742.jpg

宝塔山合影

编辑:杨培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