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疫情当前,我们在行动

作者:王若璠 薛林青 图/王一诺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3-04  浏览次数:

  疫情暴发以来,在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家的同学们也纷纷行动,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当地防控疫情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义无反顾的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您好,请问您从哪个收费站过来的,请登记一下信息?”这是我院农工1901班高宇宸在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无为南收费站参加志愿工作排查登记来往车辆时每天重复的话。他说:“作为大学生,我也要贡献一份力量。我坚信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小区出入口是防疫的关键。生技1803班靳珂珂主要负责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90号小区居民的进出登记;生物1902班刘雅睿参与了河南省开封市一小区居民出入的体温测量工作。此外,生物1906班杨锦秋协助山东省济南市街道疫情防控站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检查往来人员通行证;生技1801班刘泽宇参与山东省济南市防疫岗执勤工作;环工1901段梓宸在河北省邢台市社区协助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工作,一站就是一天。防控疫情不仅需要志愿者排查登记,还需要做好宣传工作,为此生物1901班徐源与她的同伴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科普视频,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生技1704班杨洋,于假期在安康市政府进行寒假见习,疫情发生后,积极号召见习大学生们将见习补助捐助至安康市中心医院作为抗击疫情的医疗用款。号召发出后,见习大学生们纷纷响应,几个小时内共筹得捐款5350元。杨洋代表见习的大学生们参加了捐赠仪式,当地媒体充分肯定了这一善举,并进行报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时此刻,全国各地的学子们正在自己的家乡从事着疫情防控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学子也在用他们自己的行动,坚定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95fd0c783da9441786ad9322db9e9c68.jpg
创新学子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