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从学科学风着手推进学生转接工作

作者:韩瑞 崔椿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打通“2+X”分段式协同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环节,创新学院与各专业学院积极对接,同心协力打造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

  为充分发挥学术导师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做好本研贯通培养教育,4月至6月,创新学院共整理农学、植保等12个学院导师名单494名,其中教授225人,副教授203人,鼓励学生根据自身专业兴趣,主动与导师联系,积极参与科研和其他学术活动,努力培养和提高自主学习、科研与创新能力。

  为了帮助学生明确专业研究领域和就业方向,培育“三农”情怀。学院组织园艺专业学生前往五泉镇杨凌综合试验示范站,实地观察11种樱桃生长状况,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前往渭南市渭化集团进行化工原理实习,深层次有情怀的融入式专业教育活动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围绕学习纪律强化主题月,学院以各专业班级为单位,通过学习委员、心理委员集中走访,开展学风专项调研,了解学生需求,聚焦急难愁盼。11日,举办“师生面对面——院领导答疑会”活动,针对新修订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学生分流考核实施办法》《创新实验学院学生本科阶段“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训练”实施办法》等,院领导现场答疑。

学生前往试验站
学生前往试验站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