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学习抗疫精神,助推学院发展

作者:武彩丽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情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深刻总结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经验启示,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同志强调,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这次抗疫斗争有力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希望大家能将这种抗疫精神带到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去。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目前校内巡察工作,紧扣重点、严查彻改,按照学校党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深入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其他同志分别从用抗疫精神推进学院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强则国强、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向白衣天使致敬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全体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众志成城,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信心百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工作,以这次巡察工作作为新的奋斗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认真谋划、推进和落实学院各项工作,以更大的热情、更积极的心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7dba9e1a6ad34e1c82bd7a4c77db0c70.jpg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