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贯彻停课不停学,云端开启新学期

作者:王若璠 万紫妍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正值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为将“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做实做细,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顺利进行,创新实验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制定周密的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多措并举,同心协契,共克时艰。

教师教学不停,网课彰显匠心

  为使同学们顺利适应网络教学模式,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授课教学内容,老师们针对授课内容及课程平台运行情况进行预先测试,充分利用QQ、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等软件,与身在各方的同学共同在云端开启新学期。食品类卓越班1901刘迪同学说道:“老师们在开课前就给我们制定了学习目标,提前上传课程课件供大家预习。虽是网上授课,但授课内容详实不缩水。不仅如此,上课期间仍有点名答到、课堂回答、随堂测验这些环节,使得课堂气氛活跃且秩序规范。除了课本教学,老师还向我们普及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一些知识,我们语音交流了预防方法,观看了英语动画式video,受益匪浅。”

学生学习不停,勤奋传递感恩

  同学们也积极投入到课程学习中,制定详细合理的学习计划,利用现有的电子课本以及PPT等资料提前做好课程预习。在课程中全身心投入,并及时给予老师反馈。课后认真完成练习,充分利用空余时间查阅资料,保证学习效率。生物类基地班1904樊世奇同学说道:“线上授课让老师们纷纷化作各大知名主播为我们远程教学,十分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工图课程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工程制图的魅力,英语课‘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生物老师更是打出60s语音方阵为我们答疑解惑。在家上课,更多的是靠自觉,延迟开学不是放松的信号,病毒肆虐也难凉西农学子勤恳治学之心。希望肺炎病毒能早日被消灭,让我们回归正常的教学之中。”

师生互动不停,课程亮点频现

  在师生的共同配合下,线上授课亮点频频。同学们纷纷表示线上教学是一种全新的学习体验:“老师们在课后提供即时、畅通的教学交流讨论渠道,例如微信群、MOOC讨论区和网络学堂等,在线上为我们答疑、讨论、作业批改,这种方式十分高效便捷。”“老师们给我们提供了更多获取学习资料的途径和有针对性的学科前沿资料、对类课程等,让我们能够充分利用线上各类学习资源。”“无论是直播还是录播,都可以反复播放,能让我们对某个知识点进行反复学习,从而更好的帮助我们掌握。”

  经过几天的线上学习,环工类卓越班1901张恺玥同学感叹:“线上学习对我们的自我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资源,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投入学习,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